F.L

写吧,写就对了。

【关周】关于周巡喜欢自己这件事关大师的瞎琢磨

*看清tag,一发短打

关宏峰有点难以想象周巡一早披着赵馨诚的衣服来队里,就像不能理解这些年他喜欢自己。但这两样都是确实发生的事情。

打一早跟他坐一间屋子开完会起,关大顾问心口就一直绞疼得厉害。

结论,情绪来源是独占欲。

这个想法很有道理,轻巧回避了他本人并不擅长的感情问题,细枝末节沿着理性的树杈向外蔓延,末端并没有特别复杂的构造,就剩因果关系。

因为周巡是徒弟,又前后跟随十五年。举手投足里每一点细节都能在自己脑内推算出最初缘由,比如,长发,效仿自那个时代的某个流行歌手,过了零五年已经没落的明星,在这个时代的大潮流中隐退,就在这样的小人物的身上显现。

零二年周巡的皮夹里就不是那个歌手的小照片了,衣服也不再是印着花里胡哨青年人半身像的邋遢周边。那年年末给过他一件白毛衣,是一件宏宇送来的,自个儿又穿不上的小款。颜色素净得不像他一贯风格。

零零碎碎的事情组织成完整一个人,亲近又疏离。

关宏峰能清楚知道周巡的性格和心理,却不是时时知道,这些“不知道”交叠的盲区,就是感情问题。

关宏峰没想过怎么样才确定是喜欢一个人,但周巡就能轻飘飘出口,眼神,表情,身体的微小动作,都无比坚定。

站在这个比自己小五岁的年轻人面前,一定条件下几乎能洞察一切。再由现状,到线索,到推论,到结论。

周巡的喜欢说过两次。

零九年。站在酒店的屋顶酒吧,半醉,看表情应当是半醉。

线索:“我喜欢你”,飘忽的眼神在他自己的脚尖打转,又被强行拉扯到自己脸上,脸颊烫红,身上是那件穿了几年的白毛衣,桃花眼里水光氤氲,眸子润黑得像是下一秒就能哭出来,但他没有哭,那时候他做了一个逾矩举动,被自己“一个不小心”推进了喷泉。

推论,没有推论。看见那双眼睛,经过专业训练的尖子生也患了“目标缺失”的毛病,周围的人群,灯光,音响里的摇滚。周巡扑进水中的声音,都是依稀的印象。

唯一清晰的是威士忌的味道,周巡那层小胡子戳人,嘴唇……很软。

这个是结论。

一四年,伍玲玲殉职之前的一个月。长丰支队后门口,单了半辈子的关大师第一次正儿八经被一个小姑娘啾了嘴唇,没有避让,因为又香又软的气息令人无法拒绝。

抬头看到周巡,第二次被表白。

线索:尴尬跑走的小姑娘,周巡慷慨附义般的表情,不安搓衣角的手,蝉鸣。漫长的等待过后,那一声颤抖的“对不起”。

推论,没有推论,那时候关宏峰转头离开,心里大半是慌乱情绪。原因可能也是尴尬,但那之后回去的一个晚上,他的耳朵里都在鼓噪。

结论:周巡这个人令人厌烦。直接原因是无法掌控。

之后关宏峰就有意地避讳亲近接触,暂去隆达派出所上任,得知周巡归北部队坐到队长。两三个案子就翻回支队直升一把手。

周巡的降职申调没有支会顾局,按在了关宏峰的面前,他却鬼使神差戳了章子签字。

回函寄出去忽意识到这样一来一年的隔离做了无用功。

但是再度回来的周巡,不再黏糊了。

他那股厌烦的劲头还在自己心头徘徊不去。

秉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关大顾问,为了验证这股厌烦的来由,在最近……其实就在昨天,堵住了支队长办公室里的周巡,别在门后头旁人看不见的角落舔了口那层小胡子下面的嘴唇。

之后挨了两记拳头,没下狠劲,对方整个人都在哆嗦,口齿不清说着今晚要跟海港老赵喝酒。

落荒而逃。

一瞬间烦躁褪下,堪称十五年来最舒爽的一个瞬间。

第二日一早周巡迟到,关宏峰会议前半小时打去他家中,周父说是彻夜未归。一时烦躁感再度爬上心口,直到看到他套着那件赵馨诚昨天来支队时候穿着的外套,像有人往里捅进一根棍子在搅和。

他从没觉得自己喜欢周巡……或者说,喜欢上一个男性。

就像周巡这个人的档案在脑袋里占据的存储空间,这个人只是在十五年的时间里,占据了同样的“存储”位置。

但确实,不可或缺,不可替代。

于是会议结束他就堵了人留在会议室,鬼使神差去扒周巡外套。手刚靠上衣角就见对方浑身紧张僵直,可能是冷。

这趟没有拳头也没有躲避,线索:通红的脸颊,眼神飘忽,但是带着确认和愉悦,嘴唇哆嗦得小胡子都跟着一起抖动,但在短暂时间里舔了嘴唇,或许是预备做什么动作。

矮半截的人目光盯在自己两片嘴唇,目的了然。

关宏峰张开双臂,给了他一个满满的拥抱。——与亲吻。

结论,没有结论。就是关宏峰嘴里含进一条探头探脑的舌头那一秒,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生理冲动。

评论(9)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