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

写吧,写就对了。

【关周】日常①

*一个短打


“那结巴看我时候怎么老一副怂了吧唧的模样?”


“可能是怕你。”


“靠,我他妈又不咬人。”


关宏峰难得的笑了笑。惯例是不扬多高的嘴角,只勾一弧度,周巡琢磨过他这微表情是有什么玄妙魔力,不然怎么地他望一眼就傻了。这人嘴角要是再有一小窝儿,他能就这么一脚踏进去,千回百转的话要随这漩涡跌宕,泼出来他心事三分之一,不必像现在似的抓心挠肝。


他做的事儿不少了。为他挡过市局,拍过桌,要有一好事儿的就按他回怼市局那原话“调查他?有本事叫施广陵过来抓我!”学摸着给关宏峰演了,他也有那机会装着大度拍着关宏峰肩膀,告诉他明面上那些勾心斗角是本分,他心里还是信他的。


关宏峰领他去了那地下小团体,本没想让他去,是关宏宇好事儿给他透的,目的也明显,拉周巡下水。


吃准了周巡不能不帮他哥。


关宏宇多尖呢?一个眼神就瞧出他心底那些个弯弯绕绕,关宏宇也体贴,没直接给他抖搂了,要是一时起意那关宏宇是不乐意他亲哥趟那同性恋的道,可麻烦在他瞧得出周巡热烈真挚,动了真心的,他还真不敢横插一道,这是人一辈子的事儿。他没劝周巡,他想这人心里头应该了解他哥了解的透透的,知道他哥对感情的事儿淡到一种不近人情的程度。


是什么结局自个儿熬吧,他一看客没多余意见。


周巡要知道他这一出还得谢他,无奈关宏宇高看周巡一辙。周巡对感情也木讷,十五年温吞水煮厚皮癞蛤蟆,他连屁股都不想着挪一个。


还是那个字儿,挨。


周巡在布一局棋,他不想让关宏峰掺和,最好是关宏宇这名儿足够掩饰太平,让他老关就踏踏实实搁这儿等水落石出算了。但他想着关宏峰也不会置身事外,毕竟人冲他来的,他还搭进了自个儿的亲弟弟。所以他没想劝,关宏峰这人责任心重。


这一路过来彼此都有心事。


周巡从侧旁瞥关宏峰眼窝眉角,陌生又熟悉。见了他那几个朋友之后周巡心里头想了挺多,失落是第一反应,曾经他跟关宏峰是亲密无间的搭档,现在一拍两散,十五年情分旦夕之间变成互相算计,关宏峰多出来那些个帮手,一样过日子。他却是离不开人家,死乞白赖又拽人回来破案子。


然后还是欣慰。他眼里的关宏峰总是一个人,在队里亲和的像个大家长,但真正能与他交好的寥寥无几,周巡就像他生活里的一个意外,下班时候爱往他那儿跑,放假时候更常常登门。从不抽烟的人桌子上添了烟灰缸,沙发毯常备供人蹭地儿睡觉,拖鞋也总多着一双,待客用的茶杯只招待过一个人,书房里也常替他备着张磨洋工的躺椅,关宏峰一个人生活的房间永远有两个人的痕迹,每置一件家具,周巡都在那百分之十的考虑因素之间。


周巡欣慰是那个关宏峰居然也有放下心结去信任他人的时候,惭愧又不甘心的想到,他与那些人一样,只是他的一个朋友。


如果十来年默契还戳不透这一层纸,周巡只当是他自个儿让人悄没声儿地给拒了。


他们沉默走了一长段,周巡送他到和光小区大门口,街面上灯快亮了,天倒没黑透,阴沉沉的傍晚,云收敛太阳索性闷了一天,雨到底是没下来。


周巡站定在那儿,没头没脑问了一句:老关,你是不是每回天黑时候都心里头特紧张。


关宏峰冲他望过来,有点不明所以。


往后要是天晚了的话,你打个电话,我送你回来。周巡想这么说,话到嘴边变成:咱俩还是少见面了,我跟关宏宇没那么熟再惹出什么麻烦来。


关宏峰点了头。


哎,老关。周巡又叫住他,关宏峰回头,心里明白周巡这是有话想说,但是半晌却没听见下文。


你想说什么?关宏峰问他。


你是真不明白假不明白?周巡逆风,逆光,半面脸拢进阴影里,背着一切悬而未决,和这半辈子的小心翼翼。说的不能再清楚了,他心想。


关宏峰叠好俩手套,嘴角抹平像是在心里不声不响给周巡传过去一声叹息。都十五年了,他这徒弟像站在他们最初见面那个路口的一缕魂似的,隔三差五总梦那么回一下。他又想起了收周巡的初衷,于是冲人招了招手。


一个吻落下来敲定乾坤。


“别的等案子结了再说,行吗?”


周巡不游荡了,像是钉在地上一根战战栗栗的旗杆子,动也动不得了。


“行。”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