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

写吧,写就对了。

【周关】日常①

#一个短打

年关里支队聚着一起喝酒,周巡嫌那一伙子骨干由刘长永打头绕官腔,绕得耳朵起茧子,就借故换了警员那一桌。

这一桌大半都是近两年大学里头招上来新人,一半是听说在这儿做能有机会见一见“传说中的关老师”。

想来这两年也没辜负他们期望,案子紧的时候好赖拽了不情不愿的关教授当顾问,隔三岔五就在支队里转转,那身后的门跟走廊里,十来个脑袋都探着望,跟见了什么珍稀动物似的。

酒过一巡,周巡听着如何崇拜关老师关教授云云,就当是听个热闹。

过二巡开始有点不耐烦,揪着两小兔崽子的耳朵问谁是他们顶头上司,话语里带着笑,都是玩闹,就有崽子顶嘴说您见了关老师那不也是嬉皮笑脸点头哈腰,反倒给他噎了一嘴。

三巡时候都喝的差不多,有几个丫头片子趁机打探关大顾问的个人问题。周巡都马马虎虎应着,但凡问对象,没有!但凡问喜欢啥样的,都成!丫头们靠在一起笑作一团。

有两小伙问了句,像是从没见过关老师动手。

周巡正打着酒嗝熏得自己皱眉头,想了想:“警校出来的,再怎么也得会两招吧,老关也不是个文职。就说文职,你看那个公安管理系统的……那个隔壁海港的赵馨诚,那家伙,一撂几的硬茬子。”

“老关他吧……他不是能不能打的问题,你是没见他打人那样子。哎哟……不知道的,还当他跟人撒娇呢,悠着那肉乎乎的拳头就往上扑,见哪儿打哪儿,没个章法。”

“就零五年吧,有一回。早先他一贯是脑力输出,用不着荷枪实弹地上,就那一回,让个老油条从包围圈里漏了,非他去截不可。他就这个样子……”

他拿手端着两根筷子比划了一个指着对面的动作。

“就这样,看看枪看看瘦不拉几的嫌疑人,把枪往腰里一别就扑上去了,嫌疑人一溜烟窜了,他一头磕在柜子角上,落了个轻微脑震荡。”

或许是比划得过于夸张,周围爆发了一阵哄笑。周巡拿手搓了几个花生米扔进嘴里,笑眯眼看着那十来张年轻面孔,兀自往下说。

“后来吧收了队一清点,整个行动连颗子弹都没浪费,就他一人白白栽一跟头,算是唯一战损。轻微脑震荡,不严重,给他上药时候嘴唇动了动,看嘴型是个'疼',但他没给说出来。”

“打那往后,但凡要拿人,我都头一个往上冲。要是三拳两脚撂平也就结了,要是个硬茬更不能让他沾不是。”

“就这样他还尽嫌我一出任务跟个疯狗似的,真是没什么良心。”

话毕他接着喝,端杯抿酒时候,见着关宏峰从另一桌老远望过来,又很快把头别回去。这时候被旁边人扯了扯袖子,回神,听着问题是“您跟关队过过招没”。

周巡又一想,点点头。又摇摇头,不跟小辈们胡说。

那会儿他还是混不吝的年纪,刚教人要了去当徒弟,看着那张成天“这样不行”“那样不对”“这不解决问题”的嘴脸,那是打心底的不服。

但倒是从没跟人动过手。但凡有点底子都能看出来,这关宏峰不是个打架的料,就是在学校那会儿,能跟周巡掐起来的也都是散打课里数一数二的,软唧唧的柿子捏起来怪没劲。

倒是有一回,把对方给惹毛了,不管不顾拦腰抱住他撞翻在楼道里,骑上来就是一顿捶。

优势是占了,但无奈力道跟准头都在平均水平之下,就放水,躺平挨着捶了一阵,结结实实的拳头打的嘴角豁血,不见停,一手捏住关宏峰的腕子打算给人摔下去叫他差不多得了。

还没反击,领子被揪住了,一仰头见着对方一双充血的眼睛,气的嘴唇鼻子都在哆嗦,两侧溜肩塌着,偏要死死抓着领口,一股子不认输的倔劲。

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看着那人眼角那点水光,周巡特想狠狠给自己来上一巴掌。索性两手一举乖乖投降。

“我错了师傅,往后您说什么是什么,我听你的。”

就这样一句话,十来年再没违背。

评论(7)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