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

写吧,写就对了。

【小关周】爱我还是他(短打一发)

*自己的梗写不完还敢摇骰子的我真像个疯子。


-关宏宇:爱我还是他。

周巡:他。




周巡都能想到跟关宏宇约会的几个意象——牧马人,格兰菲迪,野草地。


他开车,让前照大灯涌向无尽冗长津港高速,誓要争一个孰长孰短。

早春乌泱泱群拥的细虫在五米之内杀气腾腾,其后有没有掩杀千军万马不得而知,唯有副驾驶座的关宏宇会骂他像个疯子,世界上没有一条有名字的路会断成孤立一截,他要狂奔也是奔江州,经国道,过秦川,经历三五南方大省,从祖国母亲的肚皮上飞出去坠进汪洋大海。

如果走任一岔道折拐,向右,向右,再向右。



——回到现下狂奔的地点。


时间上,让关宏宇提前三天按住他疯狂的方向盘。

津港高速有一截入长丰境内的高架,右侧下郊区,林地是国属财产,草地供偶尔像这样失控的过客放熄发动机火焰。关宏宇把他从车里拖出来扔在草地上,周巡笑着骂他浑,抖掉毛衣上细碎的草茬。

他们要喝酒。

周巡用杯关宏宇用瓶,第一口顺下去忽想起这下车又得劳烦拖车队,关宏宇掰指头数他一路违反的交通规则,拿酒泼他,扭打,人扣倒在春初新生的草上拥吻,十来米外倒向西行的水路碎掉星空月亮像条抽水泵徒劳把夜色扔出去。

这又是“两次不能踏进同一条河”的智慧。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你他妈明白点没有?”




关宏宇不明白,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多少遍学电影或者歌里的词调逼问周巡“爱我还是他”。

这个他是哪个他,还能哪个,关宏峰。

周巡说,爱他,爱他,你他妈烦不烦,我爱他你他妈就不爱我了?咱俩过不过,不过分了了事儿,瞎他妈扯。他又不肯,周巡不知道他要什么。

于是一并飙车,吵架,训练室合法消耗掉他全部精力,跟陪练一起拿担架抬出去。

他跟关宏宇也打,在床上,在车上,在家里,在外面,在吃饭的时候,在洗澡的时候,当着人前,背着人后。


把恋爱谈的像结仇,这双敌人抵抵足而眠,在一张桌上吃饭,一张床上睡觉。


——世界上有名字的没有一条孤立的路。

你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


等于,过去就是过去了。


等于,他选择关宏宇不是横生枝节。





“我跟你哥没可能的,死都不会在一起。”


终于,周巡眼里是灭掉的光,关宏宇印着那双眼睛吻上去。

像要给他一些已经失去的东西。


全部擦掉,重新来过。


END


评论(8)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